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死亡人數下降、疫情減緩?美國衛研院:下定論還早

2020/02/19 11:28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放緩仍待觀察。(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平,各界都關注每日更新的確診和死亡人數,而最近2項數字似乎都有下降趨勢。不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Anthony Fauci)週二向《CNBC》表示,這並不意味著該國疫情正在放緩。

弗契週二引用報告指出,自1月30日以來中國每日新增的病例數已降至2000以下;新的98例死亡也是2月11日來,每日死亡數首次低於100人。不過弗契認為,需要再花幾天時間才能確定這是真實趨勢,而不是常見的波動。

弗契補充,中國遏制病毒的戰略並非傳統行動,也可能證明是有效的。他表示,中國關閉主要城市旅行的程度是前所未有的,限制約5000萬人、包括1100萬人的武漢。他們這樣做的決定是他們希望確保該病毒不會在整個中國進一步傳播,而且還要在中國以外傳播到其他國家,要抑制病毒往國內、國外傳染,這種非常措施實際上可能行得通。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表示,新病例看來有所減少,但任何趨勢都必須非常謹慎地解釋,解讀新數據時要有所保留。

而在延長停工後,在中跨國企業開始復工,如通用汽車、豐田、飛雅特克萊斯勒工廠開工,奧利奧(Oreo)製造商Mondelez也說4間工廠重新運轉,但產能還沒滿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