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是第2大市場...「印度版Airbnb」去年大虧前景黯淡

2020/02/19 09:05

有「印度版Airbnb」之稱的印度連鎖飯店品牌奧約。(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印度版Airbnb」之稱的印度連鎖飯店品牌「奧約」(OYO)17日發布財報,顯示去年淨虧損達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1.57億),外界對其經營方式產生質疑,由於中國是奧約的第2大市場,如今遭遇武漢肺炎疫情,奧約的前景似乎更加黯淡,但奧約創辦人兼執行長阿加瓦爾(Ritesh Agarwal )表示,正努力保持中國飯店的營業,現在還無法確定疫情對奧約業務有多少影響。

《CNBC》報導,奧約透過類似美國Airbnb的方式,提供住宿或是度假的空間,它已和中國9000家飯店合作,目前中國是奧約的第2大市場。

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各行各業受到重創,阿加瓦爾表示,目前正努力盡可能讓旗下飯店保持營業,包含在武漢和湖北的產品,目前在病毒影響最嚴重的省份採取低價措施,讓來到當地支援的醫護人員,或是因旅行受困的觀光客方便利用。

報導稱,在武漢火神山醫院周邊,就有大量的奧約住宿選擇。

阿加瓦爾補充,現在還無法確定疫情對奧約有多少影響。不過奧約日前宣布重組計劃,包含在中國、印度和美國的裁員,阿加瓦爾解釋,是專注於利潤更高的城市或地區。

奧約是阿加瓦爾在2013年成立的,當年他才19歲,如今奧約已在全球60個國家或地區的800多個城市提供服務,旗下共有2.3萬家飯店,但去年財報卻顯示奧約淨虧損達3.35億美元,奧約表示,導致該公司巨額虧損主因,為該公司在中國和其他國際市場的瘋狂擴張的投資模式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