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反應慢半拍!最糟情況恐如「車諾比核災」

2020/02/19 09:03

華爾街投行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警告,中國對於疫情的反應慢半拍,猶如蘇聯當初應對車諾比核災時,中國經濟及市場的狀況恐變得更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肆虐,華爾街投行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警告,中國對於疫情的反應慢半拍,猶如蘇聯當初應對車諾比核災時,中國經濟及市場的狀況恐變得更糟。

《CNBC》報導,雷蒙詹姆斯分析師米金斯(Chris Meekins )領導團隊於1份客戶報告指出,中國面對疫情的遲鈍反應,加上官方未答覆問題的態度,似乎加劇中國人民的擔憂情緒,甚至對共產黨及習近平的權力產生質疑。

該金融公司指出,他們一直收到相關的問題,指向這次疫情爆發是否是中國的「車諾比時刻」,而車諾比核災事件是造成蘇聯解體的原因。據了解,這場事故造成人員死傷慘重、經濟重創,蘇聯當局因反應遲鈍而備受批評。

雷蒙詹姆斯表示,在與政府官員及學者進行對話後,他們認為「最糟的情況尚未到來」,且市場低估了疫情的潛在風險及政府領導人在病毒議題上的言論。

該投行指出,若武漢肺炎病毒進一步發展成真正的全球流行病,中國領導階層的行動將備受砲火抨擊,因為他們無疑加劇了疫情擴散。至於疫情真正帶來的影響,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完全衡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