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瑞銀呂家璈:對於疫情影響 不宜過度樂觀

2020/02/18 13:41

瑞銀亞太區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呂家璈。(瑞銀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瑞銀亞太區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呂家璈今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半導體等科技產業,近來各公司陸續提出影響擴大的看法,蘋果也示警首季財報將不如預期,未來1週會看到更大的影響,目前市場把武漢肺炎疫情和SARS相比,認為短期需求雖不佳,但可以很快回溫,但他認為太樂觀,武漢肺炎疫情和SARS不同,如今中國供應鏈也和當時迥異。

 瑞銀今日舉辦大中華區媒體電話會議,由呂家璈分析「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半導體市場的影響」,呂家璈認為,目前仍很難預估疫情造成的影響多大,現在來看,晶圓代工與記憶體受疫情影響較少,半導體最上游的設備與下游封裝有些影響,至於面板、代工商影響較為嚴重,不過中國陸續復工後,短期運輸是很大的問題。

 呂家璈指出,最近和科技公司溝通,半導體產業未來1到2個月可見度高,主要是半導體供應吃緊,雖市場需求不佳,但客戶不會輕易砍單,再來則是還在觀察疫情,加上客戶庫存偏低,近期手機銷售狀況不佳,之前的庫存可留到4月、5月,因為低庫存,不會輕易砍單,半導體下游相對安全一些,上游設備商可能受影響,目前是否下修今年半導體預估還沒有答案。

 至於5G是今年很重要的題材,原本看好放量就是下半年,目前廠商訂單調整應屬短期,疫情發展難以難測,預估5G前景沒有太大變動,但前提是疫情早點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