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2大客戶利空衝擊 台積電:沒有調降財測計畫

2020/02/18 12:40

美中2大客戶利空衝擊,台積電:沒有調降財測計畫(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電傳出美國擬切斷華為晶片供應鏈,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2330)難逃衝擊, 加上蘋果宣布財測可能無法達標,受2大客戶的利空衝擊,台積電今股價重挫。但台積電指出,目前沒有調整財測的計畫。

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起草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將該規則限制外國公司將美國技術用於軍事或國家安全產品,修改將擴大成全球晶片製造商若要使用美國半導體設備技術並售給華為,都需先向美國申請許可執照才可行,範圍不再僅限於軍事安全敏感。

若這修改成真,將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包括美國眾多公司、台灣的華為供應鏈台積電等都會造成衝擊,台積電等公司將無法供貨華為。不過,台積電對這項假設傳言不評論。

此外,蘋果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供應鏈復工速度不如預期,將導致iPhone全球供貨短缺,加上疫情使得中國的直營與經銷通路關閉或縮短營業時間,產品需求受很大影響,2020會計年度第2季(至今年3月底)財測可能無法達標。蘋果原預估,第2季營收將約為630億到670億美元之間。

華為、美國都是台積電大客戶,武漢疫情是否影響台積電營運受市場關切,台積電表示,第1季財測目標沒有調整計畫,如果有變化,將會對外宣布。台積電年初法說會預估,第1季季營收約為102到103億美元之間,將季減0.9%到1.8%,淡季不淡。

但受到兩大客戶的利空衝擊,台積電今股價表現疲弱,以324.5元、跌7元開出,盤中最低323元,下跌8.5元、跌幅超過2%,市值大縮水逾18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