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買保時捷電動車讚「有夠酷炫」 馬斯克推特暗嗆

2020/02/18 16:4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向來在推特上有話直說,其中不乏對其他科技大老的嗆聲,像是質疑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不瞭解AI風險,或是稱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衛星計劃是「學人精」。而馬斯克最新推文則瞄準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彭博》報導,比爾蓋茲在上週的1部Youtube訪問中談論到減少碳排、拯救氣候變遷的議題,他認為乘用汽車是最有希望改變的行業之一,並特別點名特斯拉,讚「如果要說出1家推動此發展的公司,那就是它們」。

但比爾蓋茲接著卻談到他最近新購入的保時捷Taycan Turbo S,稱它「有夠酷炫」,但也說的確有點貴:該車起價18.5萬美元(約新台幣557.5萬元),而特斯拉的Model S起價則約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蓋茲表示,消費者仍然得克服電動車里程短、充電長的印象。

保時捷去年推出的電動車Taycan。(美聯)

而1名特斯拉愛好用戶便在推特表示不解為何會買Taycan而非特斯拉,也說這種「電動車里程焦慮感」言論令人失望,更慘的是大家會因為這是比爾蓋茲說的而相信他,反而不買電動車,貼文還標註了馬斯克。馬斯克則簡短的回應:「我跟蓋茲過去的對話,老實說令人熱情全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