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華為就斷情報分享?華春瑩反嗆美國「雙重標準」

2020/02/18 10:36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向來指控華為具資安風險,但華為卻一再否認此事,就連中國政府也不斷為自家企業護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一也發聲,她指出美國過去也曾竊聽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手機,認為美國具有「雙重標準」。

《CNBC》報導,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16日於推特指出,川普已向他表示,任何選擇使用「不值得信任的業者」的國家,與美分享情報的能力將大大受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轉發格瑞尼爾的貼文,並表示:「格瑞尼爾大使在推特指出選擇『不值得信任』5G業者的後果,他是在威脅誰?誰才是真的威脅?別忘了,史諾登曾指出,美國監控過梅克爾總理的手機!」

據報導,史諾登(Edward Snowden)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曾揭露美國政府的秘密監控計畫,被外界稱美國吹哨人。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於2013年10月發表1篇文章,稱美國竊聽梅克爾的手機。該指控引起德國聯邦檢察單位的調查,但最終隨著缺乏證據而撤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