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鄧白氏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恐影響全球500萬家企業

2020/02/18 10:03

1份研究報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與隨後中國接連大規模封城關廠,將可能對全球超過500萬家公司造成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目前仍持續延燒。現有1份新研究報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與隨後中國接連大規模封城關廠,恐將對全球逾500萬家企業帶來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企業分析機構「鄧白氏(Dun&Bradstreet)」日前公佈的研究報告,其分析受新型冠狀病毒最嚴重的中國省份及地區,發現這些疫區與全球商業網路有著錯綜複雜的聯繫。

像是上述疫區,覆蓋了中國9成的活躍企業與4.9萬家外國企業的分支機構和子公司。且研究人員還發現,全球不少於5.1萬家企業,在這些疫區中,擁有1個或多個「一級」供應商;且不少於500萬家公司,在這些疫區中,擁有1個或多個「二級」供應商。

報導也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對中國乃至全球企業的影響,已開始拖累到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像是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昨(17)日將其全球成長預期下調了0.2%,且預測中國將下滑至5.2%,而預測20國集團(G20)經濟體到今年,將以年均2.4%的速度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