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蘋果降財測!稱iPhone供應受限 Q1營收無法達標

2020/02/18 09:10

蘋果週一預警,由於全球iPhone供應量將減量以及中國需求下降,Q1不會達到營收目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影響各行各業開工,企業已經警告工廠、商店關門會衝擊第1季的表現。而蘋果週一已發佈預警,稱由於全球iPhone供應量減量以及中國需求下降,Q1不會達到營收目標。

蘋果聲明表示,首先全球範圍的iPhone供應將暫時受限。雖然iPhone製造商的位址位於湖北省以外、且所有設施都已重新開工,但它們的回復速度卻比預期的慢。蘋果將所有幫忙生產iPhone的健康和福祉列為首要任務,正與供應商和公衛專家密切磋商,但供應短缺將暫時影響全球收入。

第2點便是中國對蘋果產品需求已受影響,中國所有的蘋果門市以及許多合作商店都已關閉,即使有營業的門市時數亦減少、客戶流量也很低,正盡可能穩定、安全、逐步的重開零售點。不過蘋果強調,它們的中國辦事處和聯絡中心已開工,線上商店也保持運作。

鑑於以上2個主要因素,蘋果預計不會達到第1季度的收入目標。該公司稱,1月28日發佈的指南已經基於當時最佳資訊、原定2月10日返工的情況下做出估計,然而回歸正常水準仍較預期慢。當時指南提供的預測收入範圍為630億美元至670億美元之間,因疫情不確定性,此預測範圍區間比往常還大。然而週一的新公告未提供新預測。

除此之外,蘋果也在聲明中表示將先前宣佈的捐款金額增加1倍以上,來支持中國的公共防疫工作。

蘋果已連續2年開局不順,由於iPhone在中國的銷售疲軟,去年1月下調了2019財年Q1的收入指南。此外市場普遍預計今年春季會推出平價款的新iPhone,目前並不清楚疫情是否會影響上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