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上海美國商會:1/3企業若工廠無法開工 業務將遷出中國

2020/02/17 19:09

據上海美國商會(AmCham)最新調查,有78%的受訪者表示,其在中國的工廠因防疫措施限制,使工人難以重返工作崗位,因此沒有足夠的勞力以恢復全面生產,還有1/3的企業稱,擬在工廠無法開業的情況下,把其業務遷出中國。圖為中國北京中關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上海美國商會(AmCham)最新調查,有78%的受訪者表示,其在中國的工廠因防疫措施限制,使工人難以重返工作崗位,因此沒有足夠的勞力以恢復全面生產,還有1/3的企業稱,擬在工廠無法開業的情況下,把其業務遷出中國。

《路透》報導,據上海美國商會對109家在上海、蘇州、南京和長江三角洲有製造業務的公司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8%的受訪者稱,因疫情造成的工廠停工,已經影響了公司的全球供應鏈,而其他受訪者則反映,他們的供應鏈將在下個月受影響。

此外,約78%的受訪者稱,出於中國的防疫限制而使工人難以重返工作崗位,其工廠正面臨勞力不足問題,無法恢復全面生產。

美國商會主席Ker Gibbs指出,由於旅行限制和隔離,缺工是當前美企遇到的最大問題,且旅行限制和隔離也是調查結果顯示的第1、第2大問題,而任何從外地返回工廠的勞工,都需要隔離14天,因此即使工廠允許營運,大多數工廠仍然嚴重缺工,全球供應鏈將因此大受影響,且這種影響也才剛剛開始顯現。

美國商會的調查還顯示,接受調查的公司中,有1/3表示,擬在工廠無法開業的情況下,把業務遷出中國。另有近2/3的企業預計,其產品需求將低於正常水平。

受訪者們還表示,未來兩到4週內其業務面臨的最大挑戰,為物流問題和尋找替代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