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搶進東協有成 印尼市場投資9年獲利增加18倍

2020/02/17 18:09

聯強印尼日前舉行年度策略會議,前排左三為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左四為聯強印尼董事長Susanto Djaja、左五為聯強集團事業開發副總裁杜書全、左二為聯強印尼執行長Agus Honggo Widodo。(聯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進入東協市場有成,投資印尼市場9年,營收成長6倍、獲利增加高達18倍,聯強表示,聯強印尼在產品引進、銷售通路拓展與營運機制持續強化三管齊下,並看好安控、電競、商用、政府標案與行業產品市場的成長,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持續維持2位數的高速成長。

 聯強印尼高階主管日前在聯強台灣總部進行年度策略會議,聯強印尼執行長Agus Honggo Widodo表示,2019年聯強印尼銷售營收達27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將近20%,獲利更有超過20%的成長幅度,穩居市佔率第一大的龍頭地位。

 聯強與印尼上市公司ME在2009年開始接觸,2008年金融風暴過後,全球企業正從受創的市場中力圖振作,加上2009年印尼總統大選後,印尼進一步推動市場改革、禁絕走私、改革稅制等經濟政策,經營環境漸趨正規化,形成合適外資投入的投資環境,因此雙方於2011年正式策略聯盟,成立聯強印尼。

聯強國際集團總裁杜書伍表示,自2011年開始投入,今年將邁入第十年,統計至2019年為止,營收較投資前的2010年成長6倍,獲利更增加高達18倍;年複合營收與獲利成長分別達25.1%與37.5%。

聯強印尼執行長Agus Honggo Widodo表示,聯強印尼成立之前,ME代理的品牌僅有5個;與聯強合作9年之後,聯強印尼目前代理品牌達90個,產品線涵蓋資訊軟硬體系統、通訊、商用產品以及雲端、安控及物聯網相關應用。銷售通路則由原先的代理銷售,擴展到B2B與政府標案等通路領域,營收與獲利成長都相當令人滿意。

ME為印尼上市公司,也是印尼最大資通訊網路業者,2011年與聯強合資成立的聯強印尼,雙方各持股一半。ME所隸屬的Ciputra集團是印尼知名集團,創辦人為印尼華裔首富徐清華。

聯強印尼代理包括Intel、微軟、蘋果、惠普、戴爾、思科、希捷、三星等超過90個全球知名品牌,在全印尼有20個銷售據點,業務覆蓋全印尼150個城市,服務超過4,500家通路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