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產業部:南韓關鍵工業領域 未受日限貿措施影響

2020/02/17 16:29

南韓產業通商部長官成允模今日表示,儘管日本去年突然祭出限貿措施,但過去8個月以來,南韓的關鍵工業領域並未受到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自去年7月起加強管制光阻劑、氟化氫、氟化聚醯亞胺等3項關鍵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加劇日韓貿易爭端。南韓產業通商部長官成允模今日表示,儘管日本去年突然祭出限貿措施,但過去8個月以來,南韓的關鍵工業領域並未受到影響。

《韓聯社》報導,成允模在給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政策報告中表示,儘管日本去年突然對南韓祭出出口限制措施,但南韓相關商品的生產沒有發生任何中斷,而南韓使供應商多樣化和開發自有技術的努力,將使今年這3項關鍵半導體原料的供應完全正常化。

去年12月日韓舉行領袖會談前夕,日本曾放寬光阻劑出口至南韓的限制以展現善意,但隨後雙方沒有取得明顯進展。南韓計劃今年撥款2.1兆韓元(約17.7億美元),以支持南韓國內材料、零部件和設備行業的競爭力。

2019年,南韓對日本出口總額減少6.9%至284億美元,南韓對日本進口總額則下滑12.9%至47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