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扛不住巨大流量!中國線上學習平台系統接連崩潰

2020/02/17 16:48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線上學習成為防疫時期的風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中國學校及線下校外培訓機構全面停課,也讓線上學習成為防疫時期的風潮。但現傳出,許多中國線上學習平台系統,由於線上學習人數爆量,讓伺服器不堪負荷,接連傳出崩潰的消息。

《每經網》報導,今日是中國許多學校線上開課的第1天,但卻有許多中國學生遇到線上學習平台系統無法使用的狀況,就連不少老師也無法正常登錄使用。像是有中國網友表示,自己早起至「學習通」系統簽到,但卻發現無法連接上伺服器,導致其無法簽到上課,甚至很多課程都已被刪除了。

對於系統發生異常的學習通,隨後也在其官方微博公告,表示今早由於該平台使用量瞬間超過1200萬人,至使伺服器壓力過大,因而導致部分用戶在登錄、或使用傳輸等功能出現短暫異常。不過經過該平台技術人員搶修,目前學習通功能正全面恢復。

報導也指出,除了學習通外,其他像是雨課堂、騰訊課堂、超星學習通App、慕課等中國線上學習平台,也同樣發生因扛不住巨大流量,發生系統崩潰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