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雖不滿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 仍將共享情報

2020/02/16 16:21

儘管美國不滿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的決定,美國仍將繼續與英國共享情報。(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先前曾警告英國,若讓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美國將不再與英國共享情報,但英國上月仍決定讓華為有限參與英國5G建設,讓美國感到不滿。不過1名美國政府官員近日透露,英國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的舉措,不會影響美國與英國共享情報的政策。

《彭博》報導,美國已就華為與中國的關係以及間諜活動的風險向英國發出警告,而美國總統川普試圖說服英國政府將華為排除在英國5G網路建設之外的希望落空,讓川普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感到相當不滿,更在上週的通話中嚴厲斥責強森。

然而,白宮國際電信政策特別代表布萊爾(Robert B. Blair)14日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時強調,英國仍是美國「最緊密的伙伴」之一,指儘管美國必須認真研究英國放行華為將如何影響美英兩國一起處理資訊的能力,但「不會影響我們與英國人的整體情報共享」。

布萊爾還說,限制英國共享美國情報的想法從來都不是個威脅,稱美方重新評估數據的處理方式,只是對可能受到威脅的網路做出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