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華為5G問題 王毅:相信歐洲國家會做出明智選擇

2020/02/16 12:47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美國警告盟友,稱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Huawei)為中國政府的棋子,使用華為5G設備恐有安全疑慮的指控,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做出回應,表示美國對中國的所有指責都是謊言,並稱相信歐洲國家在採購5G設備時,會做出獨立明智選擇。

綜合媒體報導,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於本月14日開幕,美中雙方再次就華為5G問題隔空交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與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等高級官員在會議上,警告盟友若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恐對北約構成威脅。

對於美國指控,王毅也做出回擊,表示美國對於中國的所有指責都是謊言,並稱倘若將這些謊言應用在美國自己身上,那麼謊言就可能變成真相及事實。王毅也認為,歐洲各國在維護自身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外,也將提供所有企業一個公平、無歧視的競爭平台,並稱,他相信歐國各國在採購5G設備時都能獨立自主,做出明智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