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美指控16項罪名 耿爽批美:不道德且不光彩的行為

2020/02/15 10:3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怒批,美方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拿不出證據就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是不道德且不光彩的行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遭美國司法部起訴16項罪名,隨即反駁美方的指控毫無根據,是試圖對華為造成「不可撤銷的名譽損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亦怒批,美方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拿不出證據就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是不道德且不光彩的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美方指控,華為週五聲明指出,這些新控訴沒有任何證據,且是基於過去20年的民事糾紛又再提出的,這些指控早已經過和解等訴訟程序,甚至其中一些還被陪審團駁回。而華為會證明自己的清白,美政府的指控終將無法勝訴。

中國外交部方面,亦對美方指控採取堅定的否定態度,發言人耿爽向《路透》記者指出:「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

耿爽認為,美方一段時間以來,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中國企業,是「既不道德,也不光彩」的行為,有失一個大國的水準。他敦促美方停止這種經濟霸凌行徑,否則美國自身形象及美企利益將嚴重受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