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索尼PS5恐缺料、定價產量皆不明 彭博:原因非武漢肺炎

2020/02/14 16:50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PlayStation 5的定價、預期產量都還無法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科技大廠索尼(Sony)的PlayStation 4(PS4)已問世6年,雖然是該世代最暢銷的遊戲主機,也面臨世代交替的時候,而PS5已預計今年底會上市,與微軟的下1代主機「Xbox Series X」同期對拚。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PS5正面臨與其他產品搶料的窘境,連定價、預期產量都還無法確定。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索尼最大的麻煩是確保DRAM和NAND Flash的供應,因為5G手機開始加緊腳步,2種記憶體的需求量極大,像三星才剛剛發布最新3支旗艦Galaxy S20系列,皆配有5G通訊和至少12GB的RAM。

索尼通常在新主機發布該年的2月會確定售價,接著在春季量產,趕在假期期間上市。知情人士說,索尼對PS5正採取觀望態度,該主機大多數其他組件已經鎖定成本,且較先前昂貴。如先前的冷卻系統成本不到1美元,但PS5晶片效能強、發熱量更大,冷卻成本已提高到數美元。

英國市研機構IHS Markit估計,2013年售價399美元的PS4,每台成本約為381美元(約新台幣11976和11436元)。知情人士則透露PS5的成本提高到450美元左右,依相同毛利率來算售價須至少訂470美元(約新台幣13504和14104.5元)。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分析師Damian Thong表示,鑑於現在索尼最貴主機是399.99美元的PS4 Pro(且經常折扣),差價恐衝擊買氣。

供應方面,知情人士稱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目前不影響PS5的生產準備,但也尚未決定首發第1年將生產多少台PS5。PlayStation業務部門人士表示,索尼高層對PS5定價保持耐心,決定最終價格的關鍵因素應該是微軟Xbox Series X的價位,後者預計在6月的E3電玩展才會公布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