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影響恐持續到明年

2020/02/14 11:24

旅遊業者指出,取消中國、亞洲等地旅遊行程的數量每天都在增加,肺炎疫情對該行業的影響,恐延續至明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至今,全球旅遊業深受影響,旅行社業者感嘆,取消中國、亞洲等地旅遊行程的數量每天都在增加,肺炎疫情對該行業的影響,恐延續至明年。

《彭博》報導,據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彙整的數據,2017年亞洲地區的休閒旅遊業務,為該地區GDP貢獻8840億美元,2018年估計為1兆美元。中國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光中國2019年的外客入境旅遊,就帶進1237億美元的收入。

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且持續擴散,亞洲地區的旅遊受到嚴重影響。包括旅行社、飯店等運營商,將至少承受數月的風波效應,長期的經濟衝擊恐持續至2021年。

豪華旅遊社Embark Beyond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Jack Ezon表示:「取消旅遊行程的數量每天都在增加,不只是中國,整個亞洲地區皆是。」他指出,很多客戶都感嘆「不知道現在是否該去任何地方」,更多是直接說「明年再去旅遊」。

到目前為止,Ezon有近75%的客戶,取消了2月及3月前往東南亞的旅遊行程,至該地區的蜜月旅程更100%全數取消,改訂至其他地方,如馬爾地夫、南非及澳洲。

希爾頓酒店(Hilton)執行長Chris Nassetta本週二向投資者表示,他預計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將持續6個月至12個月,其中3到6個月將是影響高峰期,另外3到6個月則是復原期,估計希爾頓付出的成本將達2500萬美元至5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