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0家口罩廠僅徵用不到一半? 經部:已發出另37家徵用書

2020/02/13 23:05

針對產能不到兩成的37家口罩廠商,經濟部今晚發出徵用書(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有中小型的口罩廠商表示未獲政府徵用,但又無法銷售,經濟部今天表示政府立刻改善,全面徵用。經濟部表示,80家有照廠商中只有66家有生產事實,政府已徵用的前三批共29家量能超過總產量8成;剩下產能不到2成的37家廠商徵用書,今晚已經發出。

媒體報導有中小型的口罩廠商表示未獲政府徵用,但又無法銷售。外界也質疑80家有照廠商中僅有29家被徵用,是否全數徵用後就不用新增產線,經濟部晚間發文說明。

經濟部表示,產量大的已徵用,但有證照的廠商未必就有製造。經濟部強調,目前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80家公司並非都自己設置工廠、生產口罩,如屈臣氏跟全家便利商店也在其中,就沒有自己設廠生產。而有證照,也有廠房及生產事實的廠商共66家,其中政府已徵用的前3批共29家,他們的量能超過總產量8成。  

經濟部也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對所有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醫用口罩廠商發出徵用書,亦即除了已徵用的29家外,剩下的37家也會列入徵用範圍,徵用書今晚已經發出。

經濟部也強調,過去因為人力受限採分階段徵用方式,第一批徵用10家、第二批15家、第三批4家;但因合格製造商都可以生產口罩,在外界提醒下全數徵用。而新的產線也會從15日開始陸續交機,經濟部會繼續努力提高口罩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