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戰友」孟格斥中國投資方式愚蠢 警告麻煩將臨

2020/02/13 11:16

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巴菲特(左)與副董孟格(右)。(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Berkshire Hathaway)有位多年的「老戰友」,也就是副董孟格(Charlie Munger),2人的投資理念都有相近之處,像是都覺得近期熱門的特斯拉(Tesla)不是好投資標的。而孟格週三警告,大家投資的方式風險很大,尤其是中國投資人。

《CNBC》報導,孟格出席洛杉磯出版商Daily Journal的股東年會時表示,未來會有很多麻煩接踵而來,因為有太多「可悲的盈餘」。他特別指出尤其是在中國,投資人喜歡賭博,這是很不聰明的,也很難想像有什麼比中國人玩股方式還更愚蠢的事。

孟格解釋他看待盈餘的論點之一,就是財報常用的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 )是虛假的指標,認為投行提出這項是「狗屁」。他表示,EBITDA無法準確反映公司的收入,傳統收入才行,且使用EBITDA幾乎就是基本上有思想不誠實,跟宣稱自己選擇性遺忘差不多。

除此之外,孟格也擔心他經歷過的「創新潮」開始萎縮。「我確實覺得我這代人的科技變革是首屈一指的,醫學大幅進步,空調等產品改善生活品質。人們未來或許不會獲得太大的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