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古馳、巴黎世家母集團在中關店近半、銷售劇降

2020/02/13 09:42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精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古馳(Gucci)、巴黎世家(Balenciaga)、YSL等精品品牌的巴黎開雲集團(Kering)週三表示,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該國門市已關閉一半,剩餘門市也縮短營業時間,警告投資人銷售出現下降。

《CNBC》報導,開雲集團執行長皮諾(François Pinault)昨日在Q4財報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師說,過去10天的客流量和銷售額都出現大幅下降。

而該公司在第4季、甚至是1月病毒爆發前表現都還很強勁,如Q4銷售額年增11%到43.6億歐元(約新台幣1422億元),拜中國消費者所賜,但成也中國敗也中國,疫情已大大衝擊各行業營業狀況。不過開雲集團未具體估計疫情引起的銷售損失。

開雲集團副執行長帕魯斯(Jean-Francois Palus)說,今年開端本來非常正面,但過去幾週新型冠狀病毒使環境產生巨大變化,隨著形勢還在不斷演變,目前無法全面評估其對業務的影響以及中國復甦的速度。「關於景氣回彈的速度和規模,我們聽到了很多不同的理論,但事實是現在要預測還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