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遴選口罩產線廠商出爐! 首批九條產線下週啟動

-0001/11/30 00:00

口罩產線遴選廠商。(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引發全球口罩荒,行政院上月底拍板由政府投入1.8億建設60條口罩產線,將產能拉到每日1000萬片,工具機業者更自發組成聯盟協助。今經濟部公布60條產線遴選結果,由包括康匠、永猷、恒大等15家分配;據了解,首批9條產線有望本週完成,下週開始啟動。

武漢肺炎導致全球口罩荒,菲律賓、印度、南韓、泰國等繼台灣後相繼祭出出口禁令。行政院1月31日拍板政府投入1.8億自建62條口罩產線,將最大日產能從目前的400萬拉高到1000萬;工具機業者、公協會更自發組成聯盟,將原定半年的設備生產過程縮短到1個月。

而60條產線也由口罩業者申請進行遴選。根據經濟部辦法,廠商需於3月2日前完成新機台安裝並開始生產,並承諾每一新機台每週產量至少70萬片口罩,每一新機台總產量至少500萬片口罩;經濟部表示,500萬片中的120萬片政府不收購,廠商必須提供;之後的380萬片依照目前的徵用價格徵用。

經濟部今天也公布60條產線遴選結果,由15家口罩廠商出線。其中康匠、永猷、恒大獲得最多的10條產線;康那香、順益利獲得5條;其餘還包括舜堡、宣德、格安德、麥迪康等。

據了解,在工具機聯盟協助下,第一批9條產線有望本週完成,下週開始啟動測試生產;全部60條產線預計在3月初完成並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