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財報虧損、今年又逢武漢肺炎 Airbnb上市之路現變數

2020/02/12 19:21

去年的財務表現及今年的肺炎疫情,讓Airbnb的上市之路出現變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宿網站Airbnb儘管受到不少背包客歡迎,不過與Uber等企業一樣,也受成本高昂問題的困擾,外媒報導稱受到成本上升影響,Airbnb去年的財務表現急轉直下,再加上又有武漢肺炎疫情攪局,讓Airbnb預計在今年第3季上市的計劃出現變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Airbnb於當地時間週二公佈的財報顯示,去年1月至9月,Airbnb淨虧損已達3.22億美元。

除此以外,Airbnb去年第3季的營收為16.5億美元,較2018年第3季增加4億美元之多,但2018年1月至9月時,Airbnb財報表現為獲利2億美元,顯示Airbnb的成本正快速增加,大於營收的增速。

Airbnb的成本增加主要是1.5億美元的網站安全性投資,除此以外經常性開支及市場營銷的成本也增加。

報導指出,儘管Airbnb擁有30億美元的現金流,體質被認為較Uber、WeWork等鉅額虧損的企業為佳,但在去年如Uber等公司上市之後仍不斷虧損,讓外界變得更加關注獲利狀況,如果Airbnb沒有辦法讓外界相信,Airbnb有明確的獲利能力的話,上市的前景仍會有變數,如WeWork就已被迫取消上市計劃。

但除了財報表現以外,消息人士向《華爾街日報》直言,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也是影響上市時程的因素;Airbnb已在中國市場打下了較紮實的基礎,但是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卻迫使Airbnb暫停北京的民宿預訂服務,還能全額退費,有說法稱Airbnb今年在中國的業務可能會衰退80%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