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印尼、中國員工看好工作前景 已開發國家普遍悲觀

2020/02/12 13:11

研究顯示,印度、印尼、中國的員工是對自己職業前景最樂觀的3個國家,其他多數已開發國家反而偏向悲觀。圖為印度孟買。(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商業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最新研究調查22個市場的3萬多名18至65歲的就業人士,作為「領英年度機會指數」的指標,該指數評估當今勞動力的挑戰和機遇。此研究顯示,印度、印尼、中國的員工是對自己職業前景最樂觀的3個國家,其他多數已開發國家反而偏向悲觀。

《CNBC》報導,該調查測量7個樂觀指標,包括受訪者對未來12個月經濟的看法、財務狀況、與父母世代生活品質的差異等等,而全球平均值定為100。居首的印度分數為121分,再來是印尼的117分、中國116分。這3個國家中,50%受訪的Z世代(1990年至2000年出生)、48%受訪的Y世代(1980、1990年代出生)都認為,自己國家的經濟在未來1年內會有所改善,從而改善工作前景。

這種樂觀情緒反映了亞太地區廣泛積極的經濟前景。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即使印度和中國有成長放緩的趨向,該國的GDP也有望超過世界其他地區。

領英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勒格朗(Olivier Legrand)表示,這些發現表明,發展中國家人民對經濟增長潛力以及今年個人財務狀況改善充滿信心。但反觀發達經濟體的人民,他們認為經濟成長已達飽和。

發達市場中,僅美國分數破百,得益於長期經濟擴張和強勁就業市場,其他如加拿大98分、新加坡95分、英國91分都低於平均,高壓職場文化的日本更是倒數第2的80分。勒格朗說,日本年輕人認為他們的生活品質比父母輩低,這種情緒可能是導致他們不樂觀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