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航空宣佈破產 25日起全面停飛

2020/02/12 12:25

義大利私人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Air Italy)週二宣佈,公司將停止運營、進入清算。(圖擷取自Air Italy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私人航空公司「新義大利航空」(Air Italy)週二宣佈,公司將停止運營、進入清算,本月25日以前的航班,將交由其他航空公司運營,25日之後的航班將全數取消退款,公司也將解散。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公司破產,近1400名員工將失業,專家將破產原因歸咎於其難以與低成本航空公司及國家支持的Alitalia航空公司競爭。

報導指出,卡達航空於1份聲明指出,他們將重申作為股東的承諾,繼續投資義大利航空Air Italy,但前提是要經過所有股東的同意。

這家航空公司(Air Italy)於1963年成立,起初名為Alisarda,後來在1990年改名為Meridiana。一直到2017年9月28日,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收購該航空公司的49%股份,並將其重新更名為Air Italy,並於2018年初首度飛上空。為避免與國營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Alitalia)」混淆,中文譯名暫稱「新義大利航空」。

該航空公司大部分的51%股份由Italian Alisarda公司掌控,該公司由千萬富翁Karim Aga Khan所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