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官員爆:華為可從「後門」秘密存取行動網路內資訊

2020/02/12 11:03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華為有能力透過為執法部門設計的「後門」,秘密存取全球通信網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加大力道,積極說服其盟友在5G網路建設當中,拒絕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設備;《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美國官員指控,華為有能力透過為執法部門設計的「後門」,秘密存取全球行動通信網路內的資訊。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盛頓方面正試圖說服盟友將華為排除5G網路之外,而美國官員指出,情報顯示,華為擁有這種秘密能力已超過10年以上;根據美國、英國和德國的官員透露,美國官員已在去年底時向英國、德國等盟友提供詳細情況。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法律規定,電信設備商在製造並向營運商販售交換裝置、基地台和天線等硬體時,必須預留合法目的進入網路的方式,但只有執法人員或營運商的授權管理人員能利用這些「合法的攔截接口」(lawful interception interfaces),且通常需要獲得營運商許可。

美國官員表示,華為製造的設備秘密保留「後門」,使製造商能在營運商不知情的情況下進到網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表示,美方有證據表明,華為有能力秘密存取他們在全球維護和銷售的系統中的敏感資訊和個資。

對此,華為堅決否認最新指控,並表示毫無根據的指控反覆出現,但都沒有提供任何具體證據。

報導指出,美國官員不願透露美方是否有發現華為使用過此後門,美國官員也未提供有關後門的更多細節,僅表示早在2009年觀察華為早期的4G設備時,就以晶發現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