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自切經濟命脈 北韓恐逃不過制裁衝擊

2020/02/12 11:06

《彭博》指出,北韓切斷邊境往來,恐怕將連繞過制裁的管道也一併封鎖,受制裁衝擊更明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北韓於上個月關閉邊境,然而該國現在廣受國際制裁壓力,《彭博》指出,切斷邊境往來恐怕將連繞過制裁的管道也一併封鎖,北韓初現的經濟復甦將下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川普的談判壓力也將上升。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估計,北韓2018年時經歷10年來最大的經濟下滑,2019年經濟轉為成長1.8%,與上升的中國進口貿易活動相符。然而近期韓媒報導,因實施新檢疫程序,北韓南浦港的活動減少、柴油價格猛漲36%。另外,封閉的邊界也將切斷旅遊,而旅遊業正是北韓獲得硬通貨的重要管道之一。

《彭博》週一取得的1份聯合國報告顯示,去年北韓加強走私煤炭,其中大部分運往中國。監測北韓制裁執行的小組呈報安全理事會,稱北韓去年光是1至8月就獲得了3.7億美元(約新台幣110.98億元)的出口,證據則由不具名成員國提供。

報導指出,2017年遭制裁以來,北韓漸漸靠著改革、作物豐收、走私或在公海交易等種種規避手段,經濟獲得好轉,金正恩甚至在去年12月31日演說批評美國的「流氓行徑」,聲稱已不受核武、遠程飛彈測試限制的束縛;諷刺的是,當天也是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報告浮現的日子。

北韓媒體報導,外務省副相金桂冠上個月表示該國絕不會交出關鍵核設施來換取停止制裁,期望金正恩和川普的關係有助於重啟核談話是「愚蠢的」。南韓統一部前部長李鍾奭亦說,金正恩希望解除制裁來獲取強大的經濟成長,鞏固自己地位,但沒有理由冒險屈服美國的無核化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