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解僱長榮空服員提復職 最快2月下旬有結果

2020/02/11 16:15

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向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提出裁決申請,預計2月下旬有結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因為通訊軟體上的發言,遭長榮航空以「違反飛安」等理由免職解僱。郭芷嫣向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提出裁決申請,該案經過4次調查庭,將在2月21日召開最後一次詢問會議,開完後20天將有結果。

郭芷嫣遭免職前為長榮空服員,在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多次發言喊話,激勵罷工士氣,且在罷工期間當選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屢被視為鷹派代表。

後來郭芷嫣在私人通訊群組上的發言被截圖外流,其發言包括「為機長餐點加料」、「電爆(中途跳船者)」等文字,被長榮航空以「違反飛安」等理由免職解僱。

根據了解,郭芷嫣去年10月即向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提出裁決申請,認為長榮航空非法解僱,且因其具工會幹部身分,長榮航空的解僱有打壓工會發展意圖,訴求長榮航空恢復其職務,且需支付被免職這段期間的薪資。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該案分別在去年11月和12月期間召開4次調查庭,今年2月21日將召開最後一次詢問會議,預計會議後的20天內將會有裁決結果;倘若勞或資任一方對該行政判斷有不服,將可再提行政救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