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威脅國家安全!加拿大軍方籲政府禁用華為5G設備

2020/02/11 16:01

加拿大軍方希望加拿大政府禁止國內5G網使用華為設備。(法新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加拿大是「五眼聯盟」成員中,唯一尚未對華為做出決定的國家。但現有來自加拿大聯邦政府的內部消息稱,加拿大軍方認為華為(Huawei)不是值得信賴的供應商,並對該國安全具有威脅性,因此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禁止該國國內5G網路建設使用華為設備。

綜合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國防部首席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將軍在內的加拿大高級軍官日前向加拿大政府表示,相信華為對加拿大國家安全具有威脅性。並認為華為不是可值得信賴的供應商,懷疑華為可能在國際危機期間,利用其5G設備為中共的間諜活動提供服務,或破壞加拿大的關鍵基礎設施。

此外,加拿大軍方也擔憂,若讓華為參與加拿大5G建設,恐將損害加拿大與「五眼聯盟」夥伴間的安全合作及情報共享。因此呼籲加拿大政府,能夠禁止該國5G網使用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