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禁公民入台灣 製造業產業外勞也受影響

2020/02/11 12:43

菲律賓禁止公民前往台灣,菲律賓移工來台也將受到影響,波及製造業人力需求補給。(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菲律賓將台灣納入旅遊禁令對象,禁止菲律賓公民前往台灣、中國、香港和澳門,菲律賓移工來台也將受到影響,波及製造業人力需求補給。

菲律賓基於「一中原則」,昨晚發布旅遊禁令,禁止菲律賓公民前往台灣和中國、香港、澳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指出,此令將影響「正在做外籍移工招募的雇主」、「規劃返鄉探親的菲籍移工」、「因為班機取消或班機調整導致逾期離台的菲籍移工」等三類對象,目前正在研擬相關應對方式給受影響對象有因應方案。

菲律賓籍移工在台灣主要從事製造業,根據勞動統計專頁資料顯示,截至去年12月止,在台菲律賓籍移工共有15萬7487人,其中80.43%從事製造業。在台灣的移工總人數為71萬8058人,其中產業移工共有45萬6601名,菲律賓籍產業移工共計12萬6661人,約占全部比率27.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