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分析師:疫情成為石油及能源市場的「黑天鵝」

2020/02/11 13:27

Ned Davis Research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石油及能源市場來說,是1隻「真正的黑天鵝」。(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已波及經濟層面,Ned Davis Research週一交給客戶的報告指出,該疫情對石油及能源市場來說,是1隻「真正的黑天鵝」,原油價格的跌勢恐還沒結束。

《CNBC》報導,Ned Davis Research分析師Warren Pies表示,由於肺炎疫情爆發,降低中國對石油的需求,約每天減少200萬至300萬桶,這也代表市場看低今年石油需求恐呈現零成長。

1月底時,該公司將石油前景從「看漲」降至「中立」,Pies預測,原油及能源股未來將看見更多萎縮。同時Pies也提到,將新型冠狀病毒與2003年的SARS做比較,又或者試圖預測疾病的擴散程度,兩者都是徒勞無功的,他建議投資者應依據「客觀指標」。

報導指出,由於交易商擔憂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衝擊,恐拖累石油需求,美國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跌至13個月來的新低。儘管如此,Pies認為,本次疫情帶來的風暴,可望在今年稍晚為石油及能源族群創造極佳買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