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齡化+少子化衝擊 IMF料日本40年後GDP恐下滑25%

2020/02/11 11:57

IMF報告指出,日本40年後GDP,恐受老齡化與少子化問題影響,大幅下滑2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日本經濟形勢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日本40年後GDP恐因老齡化與少子化問題影響,大幅下滑25%。

《日經中文網》報導,IMF昨(10)日公佈對日本經濟形勢的最新分析報告。該報告指出,日本的長期性風險在於老齡化和少子化,並警告日本若仍繼續實行當前政策,40年後的該國的GDP恐將會大幅下滑25%。

IMF報告稱,日本若要提高該國經濟實力,將必須提高該國勞動生產率,建議可全面貫徹「同工同酬」,以提高非正式勞動者的技能。

另外,IMF報告也顯示,受到2019年提高消費稅的影響,預估日本今(2020)年的實際經濟成長率將為0.7%,而2021年實際經濟成長率將更低,僅為0.5%。而上述IMF預估的數據,與日本政府早前公佈的預測數據(2020年度經濟成長率1.4%)相比,存在明顯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