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典國寶不再?中國吉利正和VOLVO討論合併

2020/02/11 10:06

中國吉利汽車正和VOLVO討論合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和VOLVO發布公告,指出2家公司管理層正進行初步討論合併的可能性,將成立聯合工作組,保留品牌獨立性,合併後的新公司考慮在香港、瑞典2地上市,但雙方並沒有公布合併的具體時間表和詳細計畫。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吉利控股在公司內部信件中指出,和VOLVO合併是兄弟公司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整合,接下來吉利汽車要在中國市場取得更高市佔率,加速全球化發展,VOLVO汽車要進一步鞏固歐美市場地位,進一步加強亞洲和其他市場開發力度。

吉利控股10日在港交所發布的內幕消息指出,2家公司合併重組,將保留每個品牌的獨立性,擬將合併後的業務於香港和斯德哥爾摩上市。

消息提到,截至10日,尚未制定合併的具體時間表和詳細計畫。

吉利控股2010年收購了VOLVO汽車,目前是VOLVO集團最大股東,VOLVO汽車2019年財報顯示,全球銷量連6年創紀錄增長,2019年更首次突破70萬輛大關,當中在中國銷量15萬4559輛,年增18.9%;2019年全年營收年增2741億瑞典克朗,年增8.5%,營業利潤143億瑞典克朗,年增0.8%。

吉利控股發布消息指出,2家公司合併重組,將保留每個品牌的獨立性,擬將合併後的業務於香港和斯德哥爾摩上市。(圖擷取自港交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