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的事業大家養 戴正吳規劃旗下電子公司分別IPO

2020/02/10 22:07

夏普社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夏普旗下面板廠堺顯示器公司(SDP)、筆電品牌Dynabook、光學製造商康達智先前都傳出IPO(公開市場發行)的風聲,對此,夏普社長戴正吳證實這個想法,「夏普做DEVICE 的事業分別IPO,夏普的事業大家養」。

對於面板產業,曾為群創董事的戴正吳指出,面板價格之前殺太兇了,反彈是正常的,對於技術,現在發展到8K,韓國、中國都找夏普技術合作,可以打團體戰把市場炒熱,國內群創、友達沒有生態系,更沒有跟5G搭配,夏普有這些能力,開拓8K市場會越來越精彩。

夏普有24%股權的LCD(液晶)面板廠廣州超視堺,戴正吳說,「先前就延遲到4月才開出產能,現在疫情發酵,這個延遲反而是對的。LCD的需求永遠都在,因中國、韓國LCD供應商逐漸退出,而OLED因較不耐熱、價格太高應用有限」。

戴正吳看好LCD電視的銷售量,會隨售價下降、日本東京奧運用8K轉播而普及,「8K電視價格從4K的3倍、降到4K的1.2倍,而且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中國好面子一定也用的,法國也會跟進」,夏普8K電視今年目標賣20萬台、為去年的10倍。

夏普在中國之外的產能較多,東南亞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有8個生產基地,且以併購發展新事業,今年夏普與鴻海在墨西哥合作的電視產能將加大,越南也增設1個廠製造模組、家電、面板,正進行客戶驗證、將在今年中旬投產。

康達智是蘋果光學供應商、供貨比例高,戴正吳透露,不排除與香港鴻騰增加對康達智(Kantatsu)的投資,康達智在杭州廠鏡片產品主要供應中國大陸手機廠、江蘇蘇北連雲港廠則供應重要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