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中國Q1手機銷售恐腰斬

2020/02/10 20:06

中國是世界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但Q1銷售可能腰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是世界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但其已疲軟數年,而今年本有望因5G手機迎接一波榮景,但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商店關門、工廠停工,5G旗艦手機能否出貨、發表也成為問題,外界估計,中國第1季手機銷售,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達50%。

《路透》報導,市場訊息機構Canalys在1份報告中指出:「由於中國已不允許大型公眾集會活動,廠商原本規劃好的產品發表會將被取消或延後」,而這一切「需要時間,讓廠商能夠更動原本的產品發表進程,可能導致5G手機出貨量低迷。」

在這樣的情況下,Canalys估計中國第1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較去年腰斬,另1間科技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則認為,衰退數字可能是30%。

除了產品發表會延後或取消以外,IDC分析師Will Wong也表示,工廠停工有害於手機廠商推出最新產品,且這種影響可能會是「中期、甚至長期的」。

當前手機供應鏈不論上、下游都有問題,蘋果(Apple)上週宣佈,中國門市停業時間從本月10日延後到15日,而位處上游的鴻海組裝廠則尚未完全復工;至於華為則表示產能照常,但報導指出,事實上華為產品也高度仰賴供應商供貨。

調研機構TrendForce推估,肺炎疫情將讓中國第1季手機產能較去年同期下滑12%,為過去5年來的低點,而蘋果及華為都不能免於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