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零售業市場 標普:電子商務將受惠

2020/02/10 18:17

標普認為,電子商務將支撐零售業表現,但由於疫情導致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第一季線實體零售業績,估將低於去年表現,消費動能可能轉移至電子商務,標普現仍維持今、明兩年中國電子商務17%~22%的成長預期。(歐新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上中國當局「封城」防疫措施,導致家庭支出停滯,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認為,電子商務將支撐零售業表現,但由於疫情導致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第一季線實體零售業績,估將低於去年表現,但消費動能可能轉移至電子商務,標普現仍維持今、明兩年中國電子商務17%~22%的成長預期。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加上中國當局採取封城、封閉式管理等防疫措施,標普指,今年第1季,中國實體零售業銷售額將較去年下降,但消費動能可能轉移至線上消費。標普分析師Ava Chang指,「中國活躍而複雜的電子商務市場,將有助於減緩疫情對零售業帶來的負面衝擊。」

標普現仍維持今、明兩年中國電子商務17%~22%的成長預期,但若疫情擴散時間拉長,影響民眾可支配所得,電子商務銷售額仍可能受到衝擊。

此外,標普預估,這次疫情將在今年3月在全球獲得控制,4月幾乎沒有新的傳播途徑,但對中國零售業衝擊仍可能持續2個季度;但隨著疫情受控,標普認為,消費動能將在下半年出現反彈,但2020年中國實體零售業仍可能只剩下個位數成長。

標普認為,這次疫情將促使零售業結構進一步往「電子商務」發展,目前中國已是全球零售業數位化程度最高的市場之一,這次疫情將持續推進零售業數位化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