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額溫槍沒缺 廠商:有產能歡迎下訂單

2020/02/10 15:32

額溫槍沒缺,廠商:有產能歡迎下訂單(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也傳出測量體溫用的額溫槍不足。經濟部今表示已盤點需求,包括學校等機關需求約3.7萬左右,公司行號及工廠則多已自備,家庭則可使用耳溫槍或體溫計等,整體需求約4萬;目前廠商庫存仍有1.5萬,月產能約7500支,產量應足夠。也有廠商透露,其實目前仍有產能,外界狂喊需求卻還沒看到訂單,歡迎下單。

疫情延燒引爆各種採購潮,除口罩需求大增外,民眾也狂買酒精、漂白水,甚至衛生紙、衛生棉等。日前也傳出將開學但額溫槍不足,也有政治人物表示應比照口罩禁止出口。

而經濟部今天表示,已經盤點額溫槍需求,國能產能應仍足夠供給。經濟部表示,包括學校等機關需求約為3.7萬支,而目前工廠、公司行號則普遍反應已經自備;家庭則通常不需使用額溫槍,耳溫槍、體溫計可因應需求。整體目前需求約為4萬支。

而在供給面方面,經濟部調查廠商庫存約仍有1.5萬支,而目前每月產能有7500支,最高可擴大到1.1萬支,產能整體足夠。

而也有廠商透露,其實目前額溫槍廠商仍有產能;外界表示需求大增,但其實訂單並沒有大量增加,如有需求非常歡迎下單。

而在口罩產能方面,經濟部表示本週可開出到平均日產能390萬片,而單日最大產能約在460萬片;但因口罩廠自過年期間就開始趕工、仍須放假,因此假日產量會減少。

在酒精方面,行政院日前已要求台酒、台糖增產,而除95度酒精外,也要求增產75度平價防疫酒精,總產量將超過800萬瓶,民眾已可陸續購買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