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壓垮中企...兄弟連、北京K歌之王首批倒下

2020/02/10 14:16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中國消費,中國媒體報導,北京「K歌之王」、「兄弟連教育」成為第1批倒下的中小企業。(截自K歌之王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中國國內線下消費,包括零售、旅遊、餐飲、消費、娛樂及補教業等幾乎陷入停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北京著名卡拉OK「K歌之王」、知名IT培訓機構「兄弟連教育」成為中國第1批倒下的中小企業。

北京「K歌之王」宣布在9日與全部200多名員工解除勞動合約,公司總經理於內部公開信中解釋,受疫情影響持續停業,經管理階層研究之後,決定解僱全體員工,並表示若有30%員工不同意該方案,公司將進入破產清算程序。

北京K歌之王於2015年開幕,在北京娛樂會所熱門榜中排名第1,人均消費2119人民幣,2016年時曾因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兒子王思聰,在此1晚豪擲250萬人民幣而轟動一時。

除了K歌之王之外,IT職業教育企業兄弟連教育也在幾天前宣布停止營運、遣散員工,兄弟連教育早在春節假期前就處於虧損狀態,但已有計畫改革;兄弟連創始人李超在公開信中表示,本來在年節前已經非常緊張,緩發工資,壓縮成本,準備節後招生打個翻身仗,「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把計畫全部打亂了」。

中國媒體《燃財經》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使大量線下補教機構被迫停課,即使是產業龍頭好未來、新東方也遭受衝擊;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公開表示,如果新東方全部停課退費,新東方就只能關門大吉。

另外,多名藝術、體育類培訓、民營幼兒園線下教育機構業者也向《燃財經》表示,若疫情繼續持續下去幾個月,對他們而言將是毀滅性的打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