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路透:鴻海鄭州廠已獲復工許可

2020/02/10 10:56

路透10日引述消息報導,傳出鴻海已接獲中國政府同意鄭州廠復工,而深圳、昆山廠則還在協調當中。(資料照,路透)

首次上稿 14:18
更新時間 15:2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關心鴻海富士康鄭州廠、深圳廠何時復工,路透10日引述消息報導,傳出鴻海富士康已接獲中國政府同意鄭州廠復工,而深圳、昆山廠則還在協調當中。

路透報導,富士康鄭州廠為蘋果iPhone 最重要的生產據點,1名消息來源指出,富士康鄭州廠已經獲得當地政府的復工許可,然而深圳廠估仍在協調,昆山廠也還在努力爭取復工;消息也指出,截至昨日,約有1萬6000名員工回到鄭州廠,佔總員工數不到1成。

報導指出,目前台籍幹部大多在台灣上班,避免前往中國,若真的需要回到中國則需要得到董事長批准;消息來源也表示,富士康一旦復工,也應是小量、分批有序的階段是復工,而非全面復工。

先前《日經新聞》8日報導,富士康深圳、鄭州廠10日復工計畫已遭中國當局以憂心疫情爆發為由否決;對此,深圳市龍華工信局也在9日晚間表示,核查工作正在進行當中,有關網傳「富士康恢復生產計劃被政府叫停」為不實訊息,企業生產復工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路透報導也指出,根據規定,在復工前5天必須向當地政府提出申請,且必須有具體的防護措施,據了解,鴻海旗下3家法人企業,已在6日向當地政府單位提交企業復產復工備案表及疫情防控承諾書,當地政府組成的現場核查小組,將對鴻海廠區進行查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