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毛不補!北市、彰化、屏東新購電動機車 補助全取消

2020/02/09 15:21

2020年電動機車新購補助大降,根據已公告的8個縣市補助辦法,台北市、彰化、屏東3個縣市已全面取消新購電動機車補助,補助縮水,電動機車買氣也快速溜滑梯。(圖由業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2020年電動機車新購補助大降,根據已公告的8個縣市補助辦法,台北市、彰化、屏東3個縣市已全面取消新購電動機車補助,補助縮水,電動機車買氣也快速溜滑梯。

新購電動機車補助調降最多的縣市依序為花蓮、桃園、台南;若「汰舊換新」補貼換購電動機車,各縣市補助金額也大減,其中彰化補助降幅更高達85%。

根據「中華電信數據所」去年12月電動機車因政府購車補助將縮水,市場出現搶購潮,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單月掛牌量衝上22,750輛,單月市占率更飆上23.1%。

今年1月由於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大減,且各縣市補助辦法尚未明朗,1月台灣機車總市場掛牌量達46,211輛,其中燃油車44,110輛,電動車2,101輛,較上個月重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