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工廠有高度傳染風險 日媒:中國不讓鴻海如期復工

2020/02/08 18:20

鴻海傳出已經通知深圳廠員工下週一暫不回廠復工,而有日媒報導,鴻海是在中國政府的要求下,取消了在下週一復工的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鴻海傳出已經通知深圳廠員工下週一暫不回廠復工,而有日媒報導,鴻海是在中國政府的要求下,取消了在下週一復工的計畫。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有4位消息人士指出,深圳公共衛生專家告訴鴻海,經實地調查後,鴻海的工廠「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的高度風險」,並不適合恢復生產,且內部會議備忘錄也記載「違反流行病預防與控制(法規)可能會面臨死刑。」

1名了解鴻海計畫的消息人士表示,當地政府並不希望在如此勞動密集的工作環境下,冒著病毒傳染的風險,「在這個困難的時間點,誰都不希望承擔復工的責任」。

內部會議備忘錄也指出,深圳公共衛生單位也指出,鴻海廠區內的餐廳與員工宿舍都缺乏空氣流通,而生產設備的區域使用的是中央空調,這樣的工作環境將讓傳染風險變得更高。但報導也指出,鴻海恐怕難以解決中央空調的問題,因為這是為了避免灰塵影響製造過程。

除了深圳廠外,《日經》引述的消息來源也表示,鴻海組裝iPhone的鄭州廠也已經取消在2月10日復工的計畫。

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週五早上曾召開視訊會議,取消了當天下午台灣幹部在2月7日到14日間回到中國的機票,並下令未經當地政府評估、許可,鴻海深圳廠區不會復工。

報導也指出,鴻海中國工廠延後復工的決定,勢必將影響鴻海的主要客戶的產品生產,除了將可能影響已經面臨庫存短缺的蘋果iPhone 11出貨外,鴻海也是亞馬遜、Google、華為、惠普、戴爾等多家消費電子品牌的供應商。

而對於中國廠區延後復工的消息,鴻海也在稍早發出的聲明中指出,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相關詳論,而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鴻海也否認有客戶要求提早復工生產的傳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