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254家外企捐中國 美國企業捐最多逾16億

2020/02/08 15:1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地捐贈金錢和物資不斷。圖為在武漢整理醫療物品的工作人員。(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投入1億美元,協助中國等其他國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另據中國第三方機構「責任雲研究院」統計,目前有254家外資企業捐贈現金和物資,當中美國企業捐最多,累計捐贈3.84億元人民幣(約16.79億元新台幣)現金和物資,佔整體27.9%。

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中國社科院鐘宏武教授、責任雲研究院執行院長葉柳紅、研究員柳夢笛統計,截至6日,共有254家外資企業累計捐贈13.78億元人民幣(約60.25億元新台幣)現金和物資,美國、香港和南韓企業捐贈額居前3,當中又以美國企業捐最多,74家美企累計捐贈3.84億元人民幣現金和物資,佔整體27.9%。

美國捐贈前10的企業依序為:Citadel、惠氏營養品中國、AO史密斯、GE、雅培中國、安利,丹納赫集團,百威中國、艾伯維,而NBA和NIKE並列第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