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Nokia 5G設備遭嫌太差 被德國電信要求「要加油」

2020/02/07 20:47

有消息傳出,歐洲最大通訊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曾認為Nokia的設備太差,該公司必須改善其產品和服務,才能獲得建設德國電信5G網路的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通訊將逐漸普及,但中國華為的5G設備卻遭美國抵制,美國並呼籲盟國加入抵制行列,而包括Nokia、愛立信(Ericsson)等通訊廠都被認為有望因此獲利,而有消息傳出,歐洲最大通訊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曾認為Nokia的設備太差,該公司必須改善其產品和服務,才能獲得建設德國電信5G網路的業務。

《路透》今(7)報導,據《路透》獲得的德國電信去年內部文件,該公司在5G網路設備供應商的選項中,已剔除Nikoa,並認為Nokia在5G測試和部署中,是所有供應商中表現最差公司。

不過,雖然德國電信的主要網路設備供應商為華為,內部文件和消息來源仍指出,德國電信出於擔心華為設備的使用可能將受到限制,因此願意再給Nokia一次改善機會。文件也顯示,德國電信將放棄和華為合作,並將逐漸依賴歐洲另一大電信設備廠愛立信。據業內媒體,愛立信曾在2017年獲得德國電信的合約,為該公司供應30%的網路設備。

另有消息人士稱,德國電信原在去年底,打算繼續維持華為做為該公司主要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地位,約佔5G設備供應量的70%,愛立信設備維持在30%。但德國電信最後暫停了和供應商的談判,以等待德國當局發布對華為的處理。

對於此報導,Nokia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德國電信則表示,該公司正推行供應商多元化的戰略,其為德國電信安全理念的重要內容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