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荒竟引發衛生紙之亂2.0 經部:誤會大了

2020/02/07 15:26

口罩與衛生紙原料並不相同(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應肺炎疫情全台趕工增產口罩,但險釀成第2波衛生紙之亂。網路群組有訊息表示因趕工做口罩,所以做衛生紙的原物料不夠,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經濟部今天澄清表示「誤會大了」,強調衛生紙和口罩原料根本不一樣。經濟部表示,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原料70%以上為短纖紙漿;而且肺炎也不會影響台灣紙漿進口,因主要進口國是智利跟巴西,台灣也有月產2.5萬噸的能力。

口罩之亂竟連動引發第2波衛生紙之亂,繼日前香港民眾搶購衛生紙之後,這股熱潮也傳到台灣。網路群組有訊息表示因趕工製造口罩,所以衛生紙的原物料不夠,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有大賣場已現掃貨人潮。

經濟部今天鄭重澄清「誤會大了」,因衛生紙和口罩原料根本不一樣,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原料70%以上為短纖紙漿。

訊息也指出衛生紙漿主要進口來源是中國,恐會受疫情影響,經濟部也表示否認,強調台灣紙漿主要從智利及巴西進口,而且近期國際紙漿價錢庫存增加、價錢下降。而且國內也有產製能力,月產能2.5萬噸,可供應無虞。國內目前的年產量約16萬噸,還可以配合市場需求提高產量。

而網路上也不斷有聲音質疑口罩原料不足,尤其是在3月開出日產1000萬片產能後。經濟部也表示目前已經盤點完畢,原料確保足夠。

經濟部解釋,目前日產400萬片產能需要18噸不織布,往後1000萬片約需每日40噸;但國內的生產能力是60噸,產能不會不足。此外口罩還有3層原物料,本週已每1家生產商逐家去確認,台廠包括份量與價格都願意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