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全球首款DDR5 DRAM開始出貨給5G手機客戶

2020/02/07 10:37

美光全球首款DDR5 DRAM開始出貨給5G手機客戶(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今宣布全球首批量產的LPDDR5 DRAM 已正式出貨,並搭載於即將上市的小米Mi 10 智慧型手機中。

美光行動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aj Talluri表示,美光搶先推出業界首款用於智慧型手機中的LPDDR5 DRAM產品,將能加速實現5G與AI應用。

美光預期這項產品解決方案,將能驅動前所未有的低功耗與高效能以支援5G、AI 系統的發展。美光估計LPDDR5 DRAM新產品較前一代可提升50%的資料存取速度,並提升超過20%的能源效率。

美光指出,5G網路將於2020年起於全球大規模部署,美光的次世代 LPDDR5記憶體即為滿足5G網路的需求而設計。

已陸續出貨給客戶,容量包括6GB、8GB、12GB,資料速度分別為5.5Gbps與 6.4Gbps。

2020年上半年中,美光LPDDR5也將推出UFS多晶片封裝 ,可應用於中階與高階智慧型手機。採多晶片封裝的產品還將提供更長的電池壽命及更高頻寬,實現過去只限旗艦機種才有的高效能影像處理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