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武漢疫情 富邦產險放寬不便險及醫療險認定

2020/02/06 21:48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目前將中國全域列入二級以上流行地區;富邦產險今天宣布,放寬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理賠認定(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目前將中國全域列入二級以上流行地區;富邦產險今天宣布,放寬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理賠認定,不主張旅遊不便險的除外條款:「因任何政府機關之法律規定或行政命令所致者。」,也就是說,只要保戶的行程延誤時數達保單約定者,即可啟動理賠,醫療險也提高給付規格。

針對武漢肺炎所致之影響,富邦產險已啟動關懷保戶措施,並於官網公告因應武漢肺炎的保險理賠應變作法,採取「從優放寬」旅遊不便險行程延誤不保事項。

換言之,不論旅遊當地(含轉機地)政府,或台灣是否正式公告停航,富邦產險保戶卻仍須繼續行程時,其行程延誤時數符合保單約定者將可獲得理賠;不過,若保戶於此時決定取消旅程,已經投保的旅平險可向本公司申請全額退費。

此外,在健康醫療方面,富邦產險指出,如已投保定額住院醫療保險之保戶因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而住院接受診療,療程中若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將比照加護病房之標準升等給付;另有購買外科手術保障的保戶,因治療必要施行插管處置,則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提高保戶的保障規格。

富邦產險並建議,民眾如果無法避免遇上出差或海外行程,務必提前做好適足的保險規劃,投保時應注意所購買的「旅行平安險」與「旅遊不便險」中,是否包含「海外突發疾病保險」與「緊急救援費用保險」,在國外遇到緊急事故時才能立即獲得醫療協助及轉送回國等服務。

富邦產險指出,保戶如有任何理賠問題可透過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0800-009-888)進行理賠諮詢,富邦產險將主動提供關懷及必要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