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炫彬重回ICT產業 創Allxon奧暢雲攻軟硬雲生態系

2020/02/06 20:47

Allxon奧暢雲啟動記者會,左起為董事長陳炫彬、宏碁董事施宣輝、奧暢雲執行長劉厚儀。(記者陳炳宏攝)

Allxon奧暢雲董事長陳炫彬分享奧暢雲願景。(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友達前副董事長及執行長陳炫彬,2010年因被控違反反壟斷法在美入獄,2014年出獄後蜷伏五年,如今希望可以打造自己的第二個人生,不同於過去擅長帶領硬體團隊,陳炫彬這次是從軟體下手,創立Allxon奧暢雲,希望透過軟體及服務(SaaS)的全雲服務,推動軟硬雲整合的開放生態系,打造智慧物聯網(AIoT)設備管理服務平台,讓台灣從過去專精的科技製造業轉為科技服務業,提高產品價值鏈。

Allxon創辦人暨董事長陳炫彬在Allxon啟動記者會上表示,因為當時友達被控違反反壟斷法,所以在美入獄,一度獲保釋卻又被駁回,最後服刑期滿出獄,「入獄這段期間就當作是休耕,但也隨時準備復耕」,「從映像管、電腦、電腦周邊,我一直在做硬體,出獄後應該有機會整合硬體加軟體的一個互相扶持的產業」,而這樣的機會就出現了。

陳炫彬說,去年宏碁董事施宣輝與現任奧暢雲執行長劉厚儀邀請下,一起創立了Allxon奧暢雲,希望結合台灣工業電腦、硬體、軟體獨立商(ISV/IHV)、與維運管理商(MSP)的能量,建立一個AIoT的雲端管理平台,讓硬體與軟體互相加值,用雲端軟體來管理所有客戶的硬體設備,讓硬體價值與壽命可以延長,成為AIoT產業的重要磐石。

陳炫彬坦言,有些技術是由宏碁支援開發,預計將來轉換成約20%的股份,而SaaS可跨Windows、Android、Linux等不同平台,符合所有硬體客戶需求,目前目標是服務台灣、日本、歐洲、美國等AIoT企業客戶。

陳炫彬也指出,硬體越做越便宜,但在Allxon平台下,透過SaaS訂閱式的服務,以及夥伴的硬體能力,可以有效持續提升硬體價值,可以達到互利共生的生態圈,目前鎖定的產業,包括智慧醫療、下一代的智慧製造或家庭監控等應用,只要是透過物聯網連接的硬體,都能使用Allxon技術進行開發。

陳炫彬說,希望透過如工業電腦廠商(Aopen)、記憶體製造商(Apacer)等客戶、夥伴營造的生態圈,可以把餅做大,Allxon提供訂閱制或授權方式收費,能讓SI、MSP等節省3成以上運營成本。

劉厚儀則表示,Allxon108年10月1日成立,當初成立宗旨,就是要透過訂閱制為主的商業模式,服務全球客戶,以SI角度來看,購買設備與維運的成本大概是1:9,如何有效改善營運效率,都是AIoT可以發揮的地方,目前觀察,透過雲端提供軟體、設定的快速部署服務、提供OTA更新BIOS,甚至協助24小時監控硬體狀況都是Allxon能提供的服務,例如有些設備硬體當機時只要重開機就能解決,可透過頻外控制進行遠端重開機或系統復原,減少派工次數;未來對IoT或OT,在發生天災或疫情時,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