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安倍晉三:不影響東京奧運 籌備工作仍進行中

2020/02/06 19:55

中國武漢肺炎擴散至多個國家,其中日本確診病例高達45,為中國以外最高,外界擔心疫情恐危及將在今年夏季舉行的東京奧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當前的疫情尚未影響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相關籌備工作仍穩定進行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擴散至多個國家,其中日本確診病例高達45例,為中國以外最多國家,外界擔心疫情恐危及將在今年夏季舉行的東京奧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當前的疫情尚未影響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相關籌備工作仍穩定進行中。

《日經新聞》報導,對於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升高,外界懷疑恐危及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6)在眾議院回應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其後國際奧委會(IOC)和東京奧組委並未討論是否停辦舉辦東京奧運。

安倍晉三稱,IOC、東京奧組委和東京都廳正密切合作,以確保適當的信息共享,奧運的籌備工作也正在穩步進行中。

而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對日本經濟的影響,安倍晉三表示,中國為了防疫,正在各地實施旅行限制和暫停民眾返工,若此狀況延長,中國經濟將會放緩,日本公司的出口和生產,以及全球經濟都將受影響。

據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估計,日本2020年的名目GDP,恐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減少約0.45%,相當於降低2.475兆日元(約新台幣683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