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爆料遭要求立即返中上班 鴻海:僅少數為復工準備

2020/02/06 18:36

鴻海總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爆發,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體恤員工,不強制員工返回中國生產基地工作,然而,在國際客戶亞馬遜強力要求復工、以及業績壓力下,少數單位主管仍要求台幹立即返中復工。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不強制員工返回中國,並架設資訊高速公路讓員工可以在台灣遠端工作,但一名鴻海蔡姓員工今(6)日向《自由》爆料,對國際頂尖品牌ODM(設計製造)的鴻海B次集團中,「有少數主管,仍強制要求部分台幹年後立即返回衡陽工廠,儘管湖南省衡陽市政府未同意工廠2月9日前能提早開工」。

蔡姓員工指出,「B次集團主管不顧員工健康安全,仍要求台幹或少數中國籍幹部到廠進行相關工作,其中原因在於客戶亞馬遜一直強壓,要工廠盡早提出開工產線復線計畫。

在客戶與業績壓力下,有些鴻海員工已經悄悄開始返中工作,蔡姓員工指出,「就我目前了解,A次集團廠長已回到深圳龍華,A次也陸續有台幹員工預計今明兩天出發,前往深圳龍華工廠,老闆去了,下面的員工不敢不說不去」!

對此,鴻海回應,「現階段集團已啟動出差管制,任何員工返回中國大陸廠區,皆必須經過事業單位最高主管核准,除了部分為復工前期準備之人力外,嚴格管制必要人力出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