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勝生首度跨過濁水溪 取得高雄火車站站東都更案

2020/02/06 13:45

台鐵局在高雄首個都更案「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今進行簽約,簽約代表(由左至右)包括,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林裕益局長、臺鐵局 張政源局長、泰誠發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陳慶祥董事長、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榮顯董事長。(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鐵局在高雄首個都更案「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今簽約,由日勝生(2547 TW)旗下泰誠發展營造擔任實施者,未來將打造開發規模達3.5萬坪的複合式開發案,包括1500戶全齡住宅、新京站商場、沿線商店街,投資總額超過百億元,開發時程需要6年,最快2年後完成所有都更審議程序並取得建照後便可以預售。

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指出,過去高雄長年因為鐵軌切割南、北,導致都市發展出現落差,但隨著鐵路地下化後,可讓高雄的都市發展南北串連,而且日勝生向來積極參與公部門招商案,早在2000年便取得美河市開發案,目前該案房價也是該區域的指標。

對於日勝生首度跨越濁水溪取得開發案,該集團建設事業總經理劉垚凱指出,其實目前主要都會區的精華土地都掌握在公部門以及公營事業手中,因此,要在市中心開發必須與公部門合作,而且公部門也可順勢資產活化。

以甫簽約的高雄都更案來說,未來整個開發量體達3.5萬坪,超過10棟、1500戶的全齡住宅,住宅坪數設定在17至50坪、沿街店面坪數則規劃為35至60坪,新京站的商場經營模式將朝向區域內的需求為主。

住宅規劃17至50坪 高達1500戶

至於,台鐵局與日勝生的分收比,台鐵局則表示,當初招標內容底標為台鐵局必須分回至少49%,如今可以確定的是台鐵局至少分回超過5成,不過,詳細的分回比率則要等到該案走完所有都更審議流程後才能拍板。

對於高雄未來幾年房市的看發,劉垚凱指出,其實現在多數民眾都希望有自己的房子,因此分戶是必然的趨勢,這些都是潛在需求,而且高雄成屋都已銷售出去,目前超過9成都是在買預售案,即便外界擔心該量體高達1500戶,不過,對於高雄動輒1個建案就是500戶來說,其實不算太大。

至於,日勝生目前短中期重點建案,合計總銷金額預估將近百億元,包括去年底開賣的捷運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總樓板面積約1.4萬坪,以及即將完工的桃園「青埔案」,總樓板面積近1萬坪坪,預計今年中旬開賣。至於去年12月底已取得建照核准的「三芝智慧健康樂齡宅」,目前規劃總樓板面積近2萬坪,預定今年中下旬開工與預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